風蕭

快樂的灣家鹹魚。

【周江】蝉夏

#可以算上次那篇"你是年少的歡喜"的後續
#一發完,小甜餅
#夏天,好熱啊。

      「错这题是因为年号背错吧?其实很简单,只要这裡改……小周,小周,你有在听吗?」

 

  江波涛无奈的拿着笔,点着周泽楷的桌面。试图透过规律的『叩叩』声,唤回明显心不在焉的周泽楷魂魄,使其能与身体重合,让意识回笼。

 

  「唔。」明显的敷衍回应,证明江波涛的唤醒失效。

 

  其实周泽楷的注意力一秒都没放在试卷上。他就这麽托着腮,假装自己正认真地看着试卷,实则不停用眼角馀光瞄着江波涛,嘴角的笑意又加深几分,自以为恰好的把弯起的弧度藏在撑着脸的手掌中。

 

  自互表心意后以来,让周泽楷感到最幸福的,就是能光明正大地蒐集江波涛的各种表情,再也不用偷偷摸摸地把视线藏着揣着,怕那人发现,也怕四目相接的尴尬。

 

  当然,现在这样的特殊状况除外。

 

  可江波涛是什麽人,周泽楷小小的心情变化他总能敏锐捕捉,又怎能不发现周泽楷压根没有在听他解题呢?不消一会,他更进一步地顺着小周飘忽不定的视线找出分心的原因。

 

  竟然是因为他自己。

 

  周泽楷藉着角度关係一直在偷偷看他。

 

  突然发现这件事的江波涛耳根悄悄地爬上了不自然的绯红,开口却仍是如往常一般的声线。

 

  「小周,那,这题应该要怎麽订正?」

 

  现在周泽楷整个人的注意力都放在江波涛红透的耳根上,哪还有什麽心情去细听他在说什麽。既然江说要写订正那就写吧,刚刚发呆的时候,江应该已经把那题讲完了。

 

  于是他从笔袋中拿出红笔,把错误的选项个个改正,下笔流畅,像是已把题目的重点部分熟记于心,不浪费时间在思考之上。本来也是,这张历史卷子基本只要用记的,就能轻易拿下高分,如此基本的内容周泽楷怎麽可能会错?可见不是他考试时睡着,就是有意为之。

 

  依照现况来看,明显是后者。

 

  周泽楷订正完放下笔,心想江怎麽还没出声,纳闷的抬起头,刹那对上江波涛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 

  坏了,江肯定猜到他醉翁之意不在酒,只是想让他教自己久一些。

 

  他承认自己是醋了。谁叫江波涛每次都耗那麽久的时间在教孙翔跟杜明,他俩错的题目可是人都看的出来只要花时间看书就能对的!凭什麽还要江再讲一遍老师上课讲过的东西?而且江自己看起来倒是很乐意!

 

  周泽楷拿到卷子时便灵机一动,想了这麽个法子。考完试拿到成绩后,便可以拿着满江红的考卷问他了。

 

  但周泽楷也没料到,他对『江波涛』这种生物就一点点抵抗力也没有。看着江认真地阅读他的考卷,专心的想法子让他理解时,堵在心口的那颗气球直接被人拿针戳了个小孔,一下气闷全都洩光光。

 

  细想他也是挺蠢。江不可能猜不到他是刻意错的。

 

  想了一圈,终于等到江开口。

 

  「小周你明明都会呀,欺骗了我的感情呢。我要求赔偿!」

 

  江波涛说这话时带着惯有的笑,眼尾眯起,像隻狐狸。听不出字面意义的娇纵,纯粹是恋人间的打闹与撒娇语气,听的周泽楷都要化开,早把乱吃的非醋丢到九霄云外。

 

  「赔什麽?」

 

  「嗯……既然已经放学一段时间,也没那麽热,那陪我逛逛学校?」

 

  「好。」

 

  「那等我收书包。还有我今天值日,要检查教室。」

 

 

 

  其实等江波涛把书包收拾好时,动作快的周泽楷已经帮他把教室整顿个遍,也先关起了电灯与风扇。等他离开座位时,只见周泽楷斜倚在门边,西下的阳光肆无忌惮的布满身子,少许金粉轻吻上少年的脸颊,使逐渐长开的俊美脸庞多添一丝神圣。

 

  江波涛此时特别想大喊。想昭告全世界,这个这麽好的少年,是他的男朋友,是他的周泽楷。

 

  顾忌到这儿是学校,他收敛起自己满涨的心,最终只是快步跑向周泽楷,在关上教室的门后,拉住了周泽楷的手。

 

  「小周谢谢啦!」

 

  「不用。」

 

  藉着那些微的身高优势,周泽楷揉了揉自己男朋友的脑袋,如同以往想像的一样柔软。与他此时此刻的心情一般,软成一片。

 

  「那,我们走吧?」

 

  江波涛调整了他与周泽楷牵起的双手,让它们十指紧扣。

 

 

 

  校园的景天天在看,真正值得欣赏的,是身边那个陪着自己看景的人。

 

  他俩并肩走着,步伐像是为了不辜负这大好时光一般走的缓慢。交往前后始终没变的,便是独处时的宁静,只要眼神便能了解对方的想法,又何须透过言语?

 

  漫步到一段树荫之下,原先默不作声的蝉踩着他们身后的脚步倏地开始鼓噪,像是他们赋予了这个夏季生命力,点染各式色彩。

 

  江波涛停下了脚步。

 

  周泽楷侧过头去望着他。

 

  透着的树影使江波涛脸上明晦交杂,更显五官清秀。尤其灵动的眼眸,流转着夏日的风华光芒,转着周泽楷自己的脸庞。眼睛果然是生命的活水,他眸中的春水汨汨流入周泽楷的心中,眨眼时,羽睫在涓涓细流中掀起浅浅的水痕,让人不自觉的涉入这弯小小清流。

 

  周泽楷歪了歪头,想探探其中的奥秘,江波涛却开了口。

 

  「小周很高兴?喜欢蝉?还是喜欢夏天?」

 

  「都有,因为热闹。」

 

  江波涛轻笑,他倒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回答。原来看上去冷清的校草男神其实喜欢热烈的夏天?真是个令人意外却又合情合理的答案。多麽热情又灿烂的夏季,正适合青葱年华的少年。

 

  「还有你。」

 

  这句没头没尾话江波涛却瞬间懂了,不知是晒的抑或是羞的,脸绯红一片。

 

  他握紧了少年的手,轻声回道。

 

  「我也是。」

 

  夏天,因你而有了色彩。

 

  忽然周泽楷的俊脸被放大了数倍,唇上传来轻柔的触感。

 

  因为青春,因为夏季,因为是他。

 

  在绚烂的季节,飞扬的少年们在树下交换着彼此最青涩的一个吻。

 

 

Fin.

评论(5)

热度(27)